公告版位
更早期的無名(原本要翻新,中途停止了) http://www.wretch.cc/blog/s32708659 100.2~6月使用的部落格 http://extraordinary-poetry.blogspot.com/ (將會逐步遷移該站的內容)

「昨天你去哪裡了?」

「看電影。」我一面回答,一面俐落地撕開牛奶紙盒。

「跟朋友去?」

我搖搖頭:「跟自己。」

我始終認為如果不能和傾慕的人或是找不到志趣相合的朋友,獨自一個人買票進場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不行啦!我做不到!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很奇怪吧!」

覺得一件事情「奇怪」只是一種看法和定義,所以沒有這種想法,自然就扯不上關係了。

「是嗎?」

想想,去速食店點漢堡配牛奶的自己,想法獨特說不定是天經地義吧!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560.JPG  

(20120219三趾鷸)

皆臨摹自已絕版的【海風下】中文版的插圖,這本書是【寂靜的春天】作者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撰寫的自然生態作品。

這張三趾鷸我做了微幅的修改,少畫了原本的幼雛。

整張圖最難畫的就是石頭了,石頭的凹凸不平、分明的陰影是需要用心去想像和描畫的,還必須看起來有「時間性的滄桑」,這真是個挑戰呢!

DSC01559.JPG  

(20120218老鷹)

最初是在彭姊的建議之下開始臨摹【海風下】的作品,簡單化了幾隻線條較簡單的海鷗,並天上陰影增加實感,再慢慢描繪線條較多、較細緻的圖片。

記得以前老是只畫漫畫類別的圖,也是除了對漫畫以外,對生物圖片比較沒有自信。

因為每次一畫都會畫出四不像,真的很受挫折,不過彭姊認為這也只是練習,沒必要自我貶低。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我交情好一點的人都曉得,我的興趣不只廣泛-,而且非常多樣,換句話說,我是個對什麼都不專精,只停留在略知一二的大外行,於是走不了更遠,全都落後了。

優點是肚量大似能撐船,實則腹裡空空如也,隨時有泡沫化的可能。

維持所有五花八門的興趣,這樣理想化的日子我能撐多久?(其實我已經意識到有點危險了)

簡單舉例來說,待在研究室中的主要工作是替每一片小骨頭留下標記(直接在老鼠的每一片骨頭上寫字!),除此之外,我似乎可以選擇製作標本、學習繪畫生太圖等等,甚至有機會見識海豚的屍體有多難聞(臭了一整天=_=|||)。

無論是製作動物標本或是畫圖,都需要嘗時間的磨練養成,如果兩者都選,結果只是都著了邊,碰不到肉。

這還不如繼續磨練寫骨頭的技術,畢竟善於用筆(喜歡寫字和畫圖的關係),一開始工作就在三個鐘頭內寫完6~7隻小老鼠也很快了。

我發現能分心的日子不多,也不該......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OD-C].[KTXP][BLOOD_C][12][GB&BIG5][540P].[C8F66F75]_20120211-21344306.jpg    

原本心血來潮,想找血戰,結果找到了新作...

[HYSUB]BLOOD-C[01][GB_RV10][848X480]_20120211-21011772.jpg  

第一印象:主角的髮型非常的突兀

故事之初,主角是個運動神經極佳的天然呆大姊,個性相當好,一到晚上,就遵照父親的命令持御神刀與「古物」對戰。

不過很多地方都令人匪夷所思,麵包店、超室、咖啡店等,所有的地方都只有「唯一」的設定。

或是以鄉下學校來說過於時髦的制服。

後來果真在結尾的時候真相大白...

[HYSUB]BLOOD-C[11][BIG5_RV10][848X480]_20120211-21063608.jpg  

所有的生活背景都是「設定」,除了記易被竄改、植入的主角以外,其他人都是按照劇本的「演員」。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活大爆炸.The.Big.Bang.Theory.S05E11.Chi_Eng.WEBRip.720X400-YYeTs人人影视_20120209-22083975.jpg  

(The big bang S5 11)

通常熬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為了堅持看完一部影集或卡通全集,連夜不睡的追片,甚至不惜翹光學校的課。(你可能要擔心被當)

為了完成近期要交的作業,連夜趕工,帶著黑眼圈去上學?(臉色不好看,但成效勝過一切)

或是通宵夜唱、吃喝玩樂,直到十年後再來後悔年輕時不愛惜身體,還沒中年就毀了自己的一半?(這個事實有點可怕,還是別提了)

不過薛爾登就是不一樣。

難得打破規律生活,熬夜看諾貝爾獎的頒獎儀式,被半夜醒來的萊納德給遇見。

萊納德:Sure, you want to see what all the scientists are wearing this year.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课02_001.jpg  

有人向我推薦水城的作品,於是我接連追了兩部作品。(另一部很短,這部卻有10本...)

水城是個劇情派,內容不流俗,這部作品的內容雖與標題「保健室」沒有關係,故事的寓意卻很深遠。

(為了不要劇透到讓人失去拜讀的意願,所以我只說出個人的解讀。)

【課程】

每周四的放學後,被點名的學生會參加地下室的課程,進入夢境中尋找「鑰匙」(在任何一個參加的學生身上),就能畢業。

畢業之後,畢業的人會從所有人的生活「徹底消失」。「開門」只是一個舉動,無論你準備好與否,最後都要面對「新的旅程」,而在那之前,其實你已經先經歷過「一連串的設定」設下的考驗。

踏入新旅程之前,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其實有這個想法不奇怪,任何人都是在最徬徨無助的時候,被迫面對「抉擇」。

因此主角身邊有許多目標明確,「積極」的學生,在參加一、兩次之後就取得鑰匙,而不像主角一樣經歷反覆的衝擊。

(每個人的老師都不同)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510.JPG  

(右上角:五色鳥)

去年底12月錄取為科博館的志工,負責後勤,也就是幕後的標本實驗室。

我簡單的手繪明信片,當作見面禮給博士,還有帶我前往認識環境的義工夥伴。

主要使用奇異筆(顏色鮮艷)背景用色鉛筆

色鉛筆的繪製手法有點粗糙、不熟練,這也是我練習的項目之一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秤搖搖晃晃,隨時可能傾向左右任何一方,黑的,白的......

 

我想像著朝光明面走去,望向太陽的一方,烏雲卻遮去了我的視線。

黑暗不停地向我招手,懷著冷笑與蔑視。

站在天秤之上,我漸漸不能自主。

 

我嘗試走向光的一方,回應美妙合聲的呼喚。

但是悲戚之聲正在生後環繞,隨風而來,驚擾我的白日夢。

站在天秤之上,我難堪而痛苦。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己深覺痛苦的時候,你會忘記自己的幸福,感受不到僅存,卻寶貴的幸福和喜悅,越陷越深,甚至倒地不再起來。也許,你的痛苦並不完全是別人給你的,而是我們遭受打擊的同時選擇自掘墳墓,甘願墮落。

 

我們會說,自己受到甚麼樣的傷害,讓你感到辛酸非常,忍不住哽咽,眼眶泛疼卻流不下淚水,我們已經數度哭泣,淚水乾固。因為我們期待受到人人喜愛,沒想到卻受到如此不平的待遇。誰知,被傷害是很正常,無論對方是有意或無意,然而我們的過度在意,「有意」會變得「非常有意」。悲觀讓我們失去恢復的能力,讓我們陷入更痛苦的深淵裡,他人欲使你受傷,得到的效果更是超乎想像。

 

我們忘記了不需要做過多的設想,不需要給別人寫文章的機會,別在乎被傷害,而是想著去站起來。自然而然的,你會堅強起來,不輸給任何人。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501.JPG  

今年的時間不多,準備卡片都是在相當倉促的情況下完成的......

不過我還是善用「表達」的天賦,每張卡片至少都會洋洋灑灑的寫完一大段。

對尊敬的人是一份感謝,對熟人老友是新鮮事、心情的分享。

DSC01506.JPG  

後來我把這張插圖剪下,想以泡棉膠貼在另一張卡片上,偏偏我犯傻,忘記這回事ORZ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513.JPG  

塗上酸甜的BBQ醬,香噴噴的烤雞!(插上漂亮的裝飾)

這是兩人份的,也很足夠。

(我們去的當天還有招待薯條)

配餐有很多選擇,沙拉和濃湯(飲料)

收到比照片更實在的成品時,覺得:冬天的聖誕節就需要香甜烤雞來度過!

感謝詩堯同學的招待:P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1 Sun 2012 12:15
  • 塗鴉

DSC01500.JPG  

雖說這是稍有閒的時候的隨筆,畫作的時間有限,純粹的為愛而畫(可惜不夠生動)

真的要畫有複雜肢體動作的畫是很花時間的。

某:很明顯是有用心的在畫吧

我:你管我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際綿延著雲霧,灰濛濛的布幔壟罩著白晝,空氣濕冷,寒風刺骨,劇雨敲擊著窗框,猶如不安的樂曲。

用浴巾蓋著已然濕透、不斷滴水的頭髮,季菫交握的指節冰冷,蒼白的皮膚下依稀可見一條條青色的血管,喝出的氣是白色雲霧,嘴唇泛白,雙肩微微顫抖,看似不可動搖的他,其實相當懼怕寒冷。

然而,茶几上的電話像催狂鈴般的連聲怒吼,他卻毫無起身接聽或替自己加件背心保暖的打算,僅以空洞的眼神透過白色浴巾的縫隙盯著那之閃爍著來電光芒的電話。

「求求你......求求你別再打來了。」

他酸澀的喃喃自語著,溫熱的淚水自發麻的眼眶滑落,在冰涼的面頰上畫下清晰可見的淚痕。

(續)


這是高三當年的短篇創作,因為時間有限,只寫了短短三個章節。(不過是刻意濃縮過的劇情)

當時也像今天一樣是個既寒冷又發人生省的下雨天,於是這篇故事誕生了。不過,我希望這次能以原來的故事為綱本,加入心情節,並寫的更完整一點。(之前結束得太草率了)

順便當作未來完成「紅眸」這部故事前的預習吧!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60221_236437796371967_100000172450365_1144738_253437_n.jpg  

20110612糖村的草莓蛋糕

當我們摔倒的時候,長輩會說「過程」最重要。

他們願意原諒剛生根與發芽的青澀學子,因為我們還在學習,距離開出燦爛花朵還有距離。

但是,當我們自覺懵懂無知時,不知不覺已經距離學生時代的終點愈來愈近了。社會認為我們應該懂得更多、更能承擔責任,對我們的要求也愈來愈多,有增無減。

於是,年輕人會說:「過程最重要。」,成年人會反駁:「一切看結果。」

我的結論更簡單,當學生的你會被原諒,成人的你,會被要求。踏出校門之後,我們所面臨的將是現實與過去所學的認知兩衝突,我們被要求遵守世界的遊戲規則,很難再以純真遊戲的心態涉足這個世界。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444.JPG    

學習之路的蜿蜒,是幾分的迷失,無所適從之後,如果少了指引燈,有可能會就此放棄。

不過,幸運的是自己不放棄,還有指導者的悉心。

因為卡片很小章,鏡頭靠的近讓照片很模糊,不過好處就是上頭的文字不會走光光(?)

這次採用了不同的上色工具,不是奇異筆,而是畫漫畫的彩圖專用的彩色水性筆,效果相當好。

DSC01438.JPG  

這是最初的版本,不過略經修改之後:

DSC01441.JPG  

用色過於豐富的結果並沒有成正比,反而有一種噁心的感覺orz

於是我放棄了這份,另外畫了最上面那張紫色的蝴蝶。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435.JPG  

每一次的繪製,都是一點點的相似,與一點點的變化。

創意自然展現。

故意不將玫瑰圖滿,像是剛從荷包一點點的盛開,又似將要凋謝。

玫瑰的模特兒是高中時的導師種植的粉紅色玫瑰,只是我畫成了紅色。

老師教數學,壯壯的男人,卻意外的善於花草栽培,也許栽植是個比教學更適合他的工作?

他說他曾經想過要念園藝。

繪製的理由?

只是想為課本單調的封面加油添醋,成為富有個人特色,獨一無二的課本。

效果就像意料中一般,同時象徵自由與憂鬱的水藍,與艷麗高傲又富熱情的深紅,在任何作品之中都會成為絕配吧!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362.JPG  

20110612是旗隊在表演之後的久違聚會,準備出國的學姊也會來,所以我想準備簡單的東西給送他們。

寧真帶走了上排最左邊的蝴蝶,玉井挑走了七色鳥,正好都是我費心比較多的作品XD

紅玫瑰被幫忙攝影的同學給挑走了。

DSC01364.JPG  

創作時的想法?

贈送的心意,直覺的靈感,然後是滿心的熱愛。

比起用過度裝飾的修飾詞來解釋,其實所有與創作相關得出發點都是:熱情

「贈禮」說不定只是個推動者而已吧!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314.JPG  

最原始的設計概念是:立體的作品

高三的時候突然著迷於蝴蝶的紋路描繪,開始嘗試繪製蝴蝶,大多是用奇異筆作畫。

(第一次是在熱縮片上作畫)

這隻蝴蝶是旗隊活動即將結束之後,思考了幾天,在這天早上完成的作品。

最後送給當時指導我們的學長。

 DSC01311.JPG  

花了很長的時間創作?

其實沒有。最初是打算創作與旗隊相關的作品,但是時間太短,最後還是以自己得擅長為優先。

因為做法相當容易,所以決定要做甚麼,也就是思考的時間其實比手動的時間更長。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代的變化莫測,喘息的間隔縮短,人們的壓力只有上升,除了自我提升(能力)以外,就是向下沉淪之路,然而,隨著能力的上升,責任也是正比成長。"The greater ability; the greater responsibility."是蜘蛛人的名句,並不只反應了擔任英雄除了不凡,還必須承擔符合能力的責任,在現實之中也是如此。

 

當我變得更堅強的時候,我不能只在乎自己的心理狀態,我必須接受家人的訊息,也一度讓我苦不堪言,畢竟他們不斷堆積到我身上的煩惱,已經造成我的困擾。(我甚至要接受獨自思考的時間會被打擾)

 

無論他們再怎麼難過,其實我無能為力,所以傾聽就好,不必做多餘的事,可是卻也讓我的心情被受負面情緒的困擾,焦躁干擾了我對是非的判斷。

 

我不喜歡被困住的感覺,好比你的大腦打成了一個大結,思緒揪成了一團,你不僅接收不到有用的訊息,也無法排除無用的資訊,更遑論去解決在案的問題。於是我難過,無意識回想負面的經驗,過去儲存的壞記憶開始播送,我甚至不知所以然得放聲大哭,我卻不知道是為什麼。

 

(家人很有智識的評論:連動情緒)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427.JPG  

門口溫馨的裝飾吸引了我的視線,門廊前的彩繪乳牛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似的

走進玻璃門,服務生上前接待,看到我後馬上露出驚訝的表情,我正疑惑,看仔細了才恍然大悟...

一年不見的高中同學!

不知道是不是上班的緣故,她的打扮意外的樸素。

緣分總是這麼湊巧,難以預料

我選擇靠窗的位置。不過在這裡提醒怕熱的人!中午的光線真的很強,太陽直射的程度會火燒屁股~怕熱就別在中午坐這邊XD

DSC01428.JPG  

餐前酒(誤) 蔬果汁:紫高麗菜

味道淡淡的,不會甜,蠻特別的~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