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交情好一點的人都曉得,我的興趣不只廣泛-,而且非常多樣,換句話說,我是個對什麼都不專精,只停留在略知一二的大外行,於是走不了更遠,全都落後了。

優點是肚量大似能撐船,實則腹裡空空如也,隨時有泡沫化的可能。

維持所有五花八門的興趣,這樣理想化的日子我能撐多久?(其實我已經意識到有點危險了)

簡單舉例來說,待在研究室中的主要工作是替每一片小骨頭留下標記(直接在老鼠的每一片骨頭上寫字!),除此之外,我似乎可以選擇製作標本、學習繪畫生太圖等等,甚至有機會見識海豚的屍體有多難聞(臭了一整天=_=|||)。

無論是製作動物標本或是畫圖,都需要嘗時間的磨練養成,如果兩者都選,結果只是都著了邊,碰不到肉。

這還不如繼續磨練寫骨頭的技術,畢竟善於用筆(喜歡寫字和畫圖的關係),一開始工作就在三個鐘頭內寫完6~7隻小老鼠也很快了。

我發現能分心的日子不多,也不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