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0.JPG  

(20120219三趾鷸)

皆臨摹自已絕版的【海風下】中文版的插圖,這本書是【寂靜的春天】作者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撰寫的自然生態作品。

這張三趾鷸我做了微幅的修改,少畫了原本的幼雛。

整張圖最難畫的就是石頭了,石頭的凹凸不平、分明的陰影是需要用心去想像和描畫的,還必須看起來有「時間性的滄桑」,這真是個挑戰呢!

DSC01559.JPG  

(20120218老鷹)

最初是在彭姊的建議之下開始臨摹【海風下】的作品,簡單化了幾隻線條較簡單的海鷗,並天上陰影增加實感,再慢慢描繪線條較多、較細緻的圖片。

記得以前老是只畫漫畫類別的圖,也是除了對漫畫以外,對生物圖片比較沒有自信。

因為每次一畫都會畫出四不像,真的很受挫折,不過彭姊認為這也只是練習,沒必要自我貶低。

受到鼓舞之後,大受感動,於是無論畫作的好壞,都以「嘗試」最重要為準,並用心達到「盡善盡美」。

最初作圖

一開始作圖的問題是下筆太快,沒看清楚形貌就提筆,結果與原來的圖出現「非常」明顯的差別。

比方說鳥的尖嘴,我畫成了小胖嘴,套一句他們說的:「一個特徵畫錯,就變成另一種東西。」

我曾經旁聽彭姊和陳姊在討論「白鼻猩」的草圖為什麼看起來會有點像「狗」,也有此感悟。

沒想到草圖上的白鼻猩的下巴只是厚了一點,看起來反而像狗了。

所以第一次畫暴龍的時候,我在恐龍廳轉了好幾圈、看了好幾次,還用筆當基準來比較身長、尾長的比例,全是為了抓準型態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