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4  

2012.09.28


九月中前後我連續面試好幾個打工,錄取了三個,差點因為要上班不能去MO的老家玩,後來我選了第三個錄取我的速食店,十月才開始排班,遂能成行。


等待朋友和MO的媽媽來接我之前,我在嘉義的公車站拍下了夕陽西落的景色,金黃的光芒熊熊欲燃,似乎正未這段旅行揭開引人期待的序幕。


嘉義市區的公車站排特別劃出一個區域,讓公車不會與機車搶道,更不會有乘客下車時,不會與無路可走、行經而過的機車騎士相撞,兩相無辜,誰該為難的情形,大馬路上也清楚的劃分機車道,少了台中道路的混亂、驚險之感。


不過鄉下沒戴安全帽的阿伯、阿婆或是年輕人倒是挺多的,也有人瀟灑地戴著遮陽帽或是鴨舌帽就能上路,紅綠燈也是參考用。



阿姨(MO的媽媽)接我們到嘉義山上的別墅,前院有個小池,裡頭的鯉魚都還很小,一注意到有人,立刻躲進了水草下,害我們差點找不到。(據說前次颱風淹水,原本的魚都趁勢游走了,這些魚兒是新的,所以尚未長成。)


池子旁還有個不會尿尿的尿尿小童倚立著....... (因為尿尿小童沒有噴水出來嘛)


阿姨聽到我說尿尿小童不會尿尿,立刻按了旁邊的按鈕,讓尿尿小童上演一番噴泉戲碼,好秀一秀。



正值月底時,颱風雖沒有掃進台灣,卻也是從容的掃過尾巴,傍晚的風大的不得了,將我們的頭髮吹得滿臉都是、目不可視,只好讓我們作罷在前院烤肉,改到曬衣的後院去避風。


阿姨為了我們的中秋烤肉準備了不少東西,從鮮美的肉片(三斤)、新鮮的大蝦、蛤蠣等等,烤肉的必備材料樣樣不缺,當然也有奶茶、可樂等供我們享用。


更開心的是,竟然還有牛奶跟豆漿呢!明天早餐不用愁了!(我如是想)


DSC_0341  


不愧是近海區域,海鮮是當日的現撈,全無腥味,你只有直掉口水、大口吞食的份兒。


中途我們還玩笑似的將蛤蠣燒烤、開殼的瞬間拍下影片........ (不過過程就不公開了)

 

DSC_0343  

 

難得將烤肉架中的木炭考到翻白,特別拍起來紀念一下XD 其他烤肉都下肚了,忘記留影

 

當晚我們整理、梳洗,順便參觀了MO家的書櫃(MO的哥哥是搜書人,書多到擺放別墅的每一層樓),然後分配好房間就入睡。


 

2012.09.29


早上我是最早起的,接著是MO、阿姨......


阿姨:「其他人呢?」(合式房間的兩個人、三樓房間睡的另一個)


「應該都睡死了。」我們如是回答。


摸摸肚子,我們決定去買早餐。最後我吃了很難吃的章魚漢堡,真是後悔莫及,悔不當初。(有這麼嚴重嗎?)


中午幫忙阿姨準備午餐,材料是前一晚烤肉未用完的材料:


DSC_0346  

菱角排骨湯


菱角非常的多,甘甜爽口,搭配鮮美的排骨湯,非常夠味!


DSC_0347兼 野生吳郭魚  

野生吳郭魚

 

原本小乖嫌棄魚要拔刺,不肯吃,但是被阿姨盯著嚐了一尾之後,又連著吃了好幾尾。


所以美食當前,拒絕之前,還是先嚐嚐吧XD


DSC_0350  


沒有皮蛋,但是有芥末醬,微微的嗆味是另一番享受。


我想起有次我招待朋友午餐時,端出皮蛋豆腐,朋友卻對我說不敢吃皮蛋和黃豆再製品,於是沒有碰。


當時有些失望在心裡,卻沒有說出口。


DSC_0352  


昨晚初嘗生洋蔥時,發現除了原本的嗆味兒,還有甜味,不愧是台灣道地的洋蔥。


進口的洋蔥少了這甜味,嚐起來只有嗆,沒有這麼香甜。


再經過一晚的泡水之後,去了腥味和嗆味,留下了甘甜爽口,讓不敢生食洋蔥的人能甘願下肚。


DSC_0356  

 

 

近海的鄉下最少不了海鮮,更遑論大蝦了?


昨天根本還沒嚐夠呢! 今天當然也要再享受一回了>.O


DSC_0357  


我很得意的表示青椒是我切的! (我娘:切的真難看  我:........=_=)



塞飽飽之後,當然是出門旅遊!難得來到外地,怎麼能不出遊呢?


我們到台糖吃冰,選了三色冰淇淋,分別是優格、酵母(健素糖口味)還有麥苗,以及米糕冰棒。


口味的選擇是一種嘗試,老吃大眾口味,總覺得嘗不到新味道。


不過某人居然開口問:「什麼是健素糖?」時,大家默默地低頭吃著冰淇淋。 嗯,總是會有人不知道。


DSC_0359  


三點出發的觀光列車(長達一個小時的觀光介紹),導遊是服務幾十年的車長,說話輕快、熱情,絕無冷場。


如果能多懂一點的閩南語,他的講解可不只是有趣而已!


中途我們在台糖曾經經營過的鬼屋區停下來,車掌推薦我們喝喝看白甘蔗汁,榨出來是黑色的汁,甘甜爽口。嗯!果然是觀光事業!


DSC_0369  

 

傍晚一睹東石漁港的海岸,留下了幾張夕陽斜下的影像。


DSC_0382  


金色的地毯尤其讓人印象深刻


DSC_0388  

 

 

如火般的紅日雖遠,卻刺眼的不可目視。 


只可惜這次的港口觀光因為時間因素,只能輕輕走過......


接著,我們又要趕去另一個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