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稿02 光源效果  

(百老匯演員Mara) 2012 0610~0611

上面這張是經過光源調整之後的完稿。

完稿01    

人物與背景擺在一起,但是人物跟背景都過於突出,產生不協調的感覺

 

濾淨>演算上色>光源效果 接著就會有對話框出現,將「光源輸出」調整成自己的需要的種類即可。

 

因為我也是初學,所以每幅圖都是依面作畫,一面嘗試,像是這張圖,我做了一種試驗:

完稿03 局部清除  

如果將部分的線稿取下之後的感覺。

下次想嘗試的是以灰階來呈現線稿,因為黑色線稿實在是太搶眼啦>口<|||

 

來讓大家分別看看人物與背景:

完稿前 人物  

背景二  

背景的草皮是一點一點點上去的,真是累死我了(!?)

 

樹葉則是自製筆刷,參考了書上的參數設定,之後的繪製結果就變成這樣了......(默)

 

也許下次作畫必須先思考一下自己的「風景」類型,完全照著做會取得「意想不到」的神奇結果。

 

接下來,分享一下作畫過程:

 

局部上色  

這張圖填上了底色之後,進行局部上色。

不過在此必須挺醒一下,底色的重要不只是決定人物的「基本色」,還有做為人物打底,才會免於人與背景重疊的悲劇:

惡搞  

這張圖的底色是用油漆桶上色的,但是不透明設定為50%

換句話說,是50%的透明 

 

(為了這個問題,該人物的底色全數重新上色)

使用過PhotoShop的人就知道,這個補救過程真的很麻煩......

 

局部上色02 頭髮光澤  

頭髮光澤的繪製 以深至淺

 

我是從髮根開始,順著髮絲開始畫深色的部分,之後在以淺色去描繪光澤。

 

局部上色03 嘴唇  

嘴唇

每個人都問我那是甚麼怪表情(默)......

 

其實原來的照片是Mara小姐咧嘴、露出白淨的一整排牙齒。

 

可是如果把每顆牙齒都畫出來,光想就很恐怖啊..... 

(不要逼偶)

 

最後的完稿:

完稿02 光源效果  

 

背景的繪製與人物和景物的協調還是我在努力當中的部分,

同樣是初學者的各位,也一同努力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