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53  

(20120520 Afternoon)

最近家裡的銀狐(倉鼠)終於順利懷孕生產了!

 

媽媽是個過度熱心卻總是幫倒忙,沒事還會大驚小怪地奇筢 (有這麼嚴重嗎?)

看不出斑斑是公鼠、鼠媽媽懷孕,肚子大了兩倍、生產後的鼠媽媽瘦身成功

後來還堅持產後的鼠媽媽明明就跟以前一樣胖……

 

甚至沒事找事,應將昨晚晚睡的我從床上挖起來。

 

「蓋在籠子上的報紙為什麼一直動?老鼠要出來了嗎?」她大叫著衝進我房間。

(我想她會慌張是因為老鼠跑出來之後,她絕對不敢抓,所以找我想辦法……(那當初為什麼要養 )

 

裝作沒聽到,她大概會撲上來,我只好起床。

 

不過她的問題有點……,我懷疑根本沒甚麼問題,總之,為了生命安全解答她的疑惑,我必須帶著床氣起床

 

我掀開報紙,如預期的,鼠媽媽一直在透過籠子的縫隙「啃」報紙

 

沒錯,她就是忙著「啃」報紙

 

為了這種事把我挖起來#$@Q&︿*$@&#*……

 

實在是太罪惡,不,太體貼了

 

接著,她又看見……

 

「怎麼有一隻寶寶落單不再巢穴裡!?」

 

「鼠媽媽又想搬窩了,前幾天也這樣,所以…… 不要再吵了拜託你

 

我想睡想得快哭出來了……  啊,不是

 

我是說,可能是天氣變化大,讓她想換窩,或是…… 拜託妳不要「用力」盯著她看好嗎?我說了會嚇死她!? (失控)

 

我後來懷疑像個監視官一樣的我,可能過度勸阻的時候也嚇到鼠媽媽了。

 

媽媽是屬於好奇寶寶,沒事都想湊一咖

 

好不容易看到鼠寶寶以後,一邊盯著看、一邊說話說個不停,聲音還不小……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不會學螞蟻說話了

 

害我總是很擔心如我過度打擾鼠媽媽,小嬰兒可能會被咬死或棄養。

 

幸好到目前為止,鼠寶寶的生命看起來相當安全,醒的時候還會「吱吱」叫~

 

 

通常鼠媽媽的築窩與搬遷是同時進行的,所以一邊在木屑之中挖個舒服的「洞穴」,也一邊將小孩一個個移過去。

 

這一準備,大概要好幾個小時,而碰巧被我們遇上的時候,都是才剛剛開始沒多久的時候。

 

所以小寶寶看起來好像是「落單」了,其實是媽媽叼著他們換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