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 【緋色的天空3】

 

與希克爾隨行而來的那本字跡溫柔的筆記本中,七色櫻花樹在春天的時候被反覆提及。這棵樹原來是種在大陸中最知名的學院裡,後來在戰爭的火苗掃蕩了數個城市後,為了避免被受波及,被主人刻意移開了鄉土。

 

文字中流露的溫情,說明這棵樹不只重要,還是「回憶之一」。

 

撫摸樹幹粗造的表面,緋莉亞摸到了凹陷處,輕輕施以力量於手指,木材的粉末即沾滿了指尖。

 

「希克爾,這裡好像有什麼。」

 

緋莉亞將手掌朝樹幹微凹的地方壓了下去,木材的碎屑經過她的指縫落在草地上,接著,她碰到另她手掌發冷的物體。

 

晶瑩剔透、如雲般的白水晶鑲嵌在樹幹之中。

 

「支持櫻花樹永恆不滅的能量源?」希克爾回憶著有關容器魔法的知識:「這棵樹透過水晶,從主人身上得到魔力而永恆不滅,換句話說,這就是媒介了。」

 

「以前應該是好好的被樹所包覆著,但是,在水晶與其主人斷絕聯繫之後,這棵樹已經脆弱的保不住這顆水晶了。」

 

幸運的是,因為沒有人發現這一點,所以樹與水晶都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沒有永恆一事,這個傳說只是人類自己的誤解吧!」希克爾聳聳肩,他有著魔族高傲的一面,對於人類的天真向來持以輕蔑。

 

七色櫻在魔力泉源斷絕之前,的確是永遠花開而不凋的,前提是魔力泉源的主人還活著,或者……

 

「您知道這顆水晶的事嗎?」

 

老太婆點點頭。傍晚的陽光昏黃,緋莉亞一度看不清她的臉龐,直到白水晶褪去了裝飾之後,透過晶瑩的白光,緋莉亞終於看清了老太婆的臉,隨著光芒由微弱漸漸照亮了昏暗的籬笆,她臉上的皺紋彷彿在微微顫著。

 

櫻花向來是稍縱即逝,花開於一瞬,美麗於一時,而七色櫻一度改變了艾蘭西亞大陸對櫻的信仰,以為永恆之美。

 

「緋莉亞,永恆其實不存在,七色櫻只是再度證明傳說於一時而已……妳要做什麼?

 

緋莉亞取出拳頭般大小的白水晶。

 

「縱然美麗已消逝,但是痕跡仍能永遠留存吧?這個水晶說不定是下一個線索了。」

 

她將水晶放在大腿上,合手做出祈禱的模樣度過五分鐘。

 

「妳在……禱告?

 

「身在人類的世界,就該學習這個地方的習俗吧?看來你繼承皇位,承擔一個王者還有許多功課要做呢!」緋莉亞難得以姊姊的身分,表現出應有的穩重。

 

「那妳剛剛想了什麼?」

 

「這個嘛……秘密!

 

老太婆靜靜地守在一旁,沉默不語。

 

這時,白水晶掉落在地上,露出上頭的文字,刻著名字‧耶菲黎亞。


希望能讓筆下的人物有自然、大方不造作的互動,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之一,直到現在也在努力當中!!(哈哈!燃燒吧!)

(過度熱血可能也是個問題)

有一陣子很久沒寫新作品,一方面是忙碌,一方面則是不知道該怎麼下筆,索性擱置,一直沒去管。結果,當我與朋友約好要寫十題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筆觸退步很多!

過去行雲如流水(?)般的順暢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尷尬與詞窮.......

滿腹的泉源已然流失,明白和接受這件事實真的很可怕,怎麼會這樣呢? 想得太嚴重,自己就難過了。往好的方面想,這樣的經驗只是提醒我一件事:持續練習,不要中斷

事實上,也沒這麼恐怖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