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枯樹 【緋紅的天空2】 

艾蘭西亞大陸與魔界迥異,日日陽光普照,與少有日光,幾乎終年陰天的魔界不同,這裡的天空是蔚藍而非灰陰,白雲似雪不同於魔界。

 

不過……

 

「這裡熱的要命,討厭死了!我要回魔界!」希克爾忿忿的跺腳。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在這裡呢?差不多該回去了吧!」緋莉亞瞪著她的親弟弟,想著這小子為什麼可以悠哉的待在外地,不急著回宮。

 

「才不要!難得出來玩,當然要多逗留一陣子,誰要去上無聊的王者養成課啊!」

 

「你該不會……翹課了吧?」緋莉亞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有請假,只是沒有通知。」

 

…… 

 

「天啊!希克爾皇子!」皇家教師對著希克爾床上的布娃娃大喊,滿臉驚恐,第一反應應該是趕緊呈報,命令皇家衛隊去尋找希克爾,然而她的雙腿卻癱軟的不聽使喚。

 

「來人啊!皇子不見啦!」

 

 

至於女皇那兒是如何交代的……

 

「母親,皇姊上哪兒去了?」

 

「艾蘭西亞大陸。」忙碌中的女皇連頭都沒抬。

 

「我可以去嗎?」

 

……」女皇頓了一下,抬頭看了希克爾一眼,又埋首回到公文堆:「女皇沒聽見。」

 

「噢!謝啦!」

 

於是,女皇默認希克爾的違規。

 

 

「……」緋莉亞完全不知該作何回答,繼續埋首於地圖與指南針:「我們應該從這裡走下去……希克爾,你能看看山下嗎?」

 

希克爾是天生的千里眼,從山上就能看見山下。

 

「緋莉亞,我們在城市詢問的七彩櫻是在山腳下的村子吧?」

 

「是啊!」

 

「但是山腳下的廢墟以外,什麼也沒有……」

 

「什麼?」緋莉亞從布袋中拿出拳頭大小的水晶球,透過水晶球看見了山腳下的風景,那兒看起來曾經是村莊,而現在則是杳無人煙了。

 

「對吧?」

 

緋莉亞仍然不放棄,透過水晶球觀察廢墟的四周,盡是些破爛的空屋與牧場的舊圍籬,看起來脆弱不堪,久未使用了。

 

「我找到一棵用籬笆圍起來,葉子掉光,已經枯萎的大樹,說不定就是我們在找的櫻花樹。去看看吧?」

 

希克爾看起來有點猶豫,但在緋莉亞的堅決之下,還是點點頭。

 

當他們來到村莊已經是傍晚了。

 

以村莊年久失修的情形,這裡已經荒廢已久,野草遍佈了。奇妙的是,這棵樹即使枯萎了也依然佇立著,像是鎮守著這塊土地。

 

緋莉亞伸手覆上了樹幹,撫摸著粗慥的表面,一股微弱的力量傳進了她的手裡,溫暖、舒服與孰悉的。

 

「噢……」緋莉亞驚嘆。

 

「怎麼了?」

 

「大概就是這個了,七色的櫻花樹。」

 

「但是她枯了。」希克爾相當喪氣,花費了這麼久的時間,卻只找到了殘枝敗葉:「她徹底死了!更別提我們是來採集她的枝條!」

 

他們的目的是採集七色櫻的枝條,據說七色影永恆不敗,永遠燦爛美麗,隨著光線的波長會改變花瓣的顏色。

 

怎麼會枯了呢?

 

「外地人,別在這裡嚷嚷。」一個身穿斗篷的老太婆皺著眉頭走過來,一跛一跛的,她的臉色糟透了。「你們也是來找櫻花樹的嗎?」

 

「是的。」

 

「那麼你們看到了,她已經死了,你們可以離開了。」老太婆用不歡迎來客般的態度瞪著他們倆。

 

「什麼啊!妳……痛死啦!」希克爾當了這麼久的皇子,幾乎沒有被人這麼無理過,心頭之火難掩,正要對老太婆發難,卻被緋莉亞突來的以腳給踩到說不出半句話。

 

「我們……能問您一些問題嗎?」緋莉亞推開脾氣糟糕的希克爾,擋在了他前面。

 

「妳想知道什麼?」

 

「您知道櫻花樹為什麼會死掉嗎?」

 

老太婆沒料到她會問這個,瞪圓了眼。

 

「……櫻花樹沒有死,」她說:「她只是沉睡了,隨著她的主人。她的魔力來自於她的主人,當她的主人闔上雙眼之後,她也不再醒來。」

 

「您是說……她有主人?而那個主人……死了?」

 

(待續: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