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60  

(坐落於高中母校的洋子荊)

清明節的激烈爭吵後,幸虧我和媽媽都沒有採取冷處理的態度之後,也比較能拿捏彼此的溝通模式,而不是用忍受的態度去面對,信任的橋樑才真正的開始建立。

 

媽媽興致勃勃地問我:「有沒有瑜珈的教學影片?」

「我不是教過妳嗎?妳還需要那種東西?」

媽媽:「因為...那個嘛~~~~」 (撒嬌攻勢)(到底誰是媽媽?)

「因為記憶力不佳,所以忘光光了?」

媽媽:「=口=太直接了!」

「嗯......每教妳一次,妳的記憶體會自動掏空一次?」

......

............

媽媽:「好像沒什麼差別,算了。」

 

媽媽自稱,自從我強迫她一起運動(室內)之後,她的思考比以前活潑,態度也比以往積極向上、樂觀進取了。事實上,我只是在她放話要運動,卻不爭氣的將三十分鐘的運動降為不到十分鐘時表示意見:「憑妳半途而廢的功力.......距離減肥應該遙遙無期。」(真是言簡意賅,毫不留情

 

不是我的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而是當時我度過了日日的精神喊話之後,收不到理想中的成效,陷入微微的低潮中,自暴自棄,才會一改鼓勵的話語,直接了當。記得我曾經每天說:「妳這個年紀學用電腦會計很了不起,別再說自己是電腦白痴了!」(最後甚至強迫她不准說自己白痴......)(我可不想當白痴的小孩=_=

 

DSC00659  

可以重新認識彼此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尤其她是站在母親的角度必須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我必須接受她用長輩的身分參與我的問題,雙方都必須要讓步、不爭論。

所以媽媽難得表示感謝我,多虧我平日的調教(?),讓她學習到發生衝突的時候不應該繼續失控,否則會遺失了溝通的機會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很了不起。 (其實我是嫌吵架太麻煩

只是當她又開始自動帶入我老是沒聽懂的辦公室笑話時,為了給她一個抒發的空間,我只好耐著性子用左耳接受,右邊..........咳咳咳......


原本我想提的話題是:覺得下午被工作的長輩(委婉地)訓斥了,也許該檢討自己的習慣是不是有問題。沒想到媽媽很豁達的表示:「其實大人很愛管閒事,才會死死板板的,所以不用管她沒關係。」(=口=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