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27.JPG  

經過這一年的學習歷練之後,我開始對於「實現理想」的態度不再被動。

訂下目標,就立刻思考「如何達成」。因為我認真的思考過:如果還要等待,我們還要等多久呢?許多人,當然包括我,總是列下一長串的清單,告訴自己:這是我未來一定要完成的事,接著卻從此擱置,成為了遙不可及的夢想之一。等到多年回首,時間流逝的無情,讓你對過去的夢想失去了嚮往,於是「夢想」終究只是夢想。

 

我們還要做夢多久?我們只能做夢嗎?目標立下之後,就應該制定實現計劃、身體力行,趁著青春猶在,浪費不得!

 

曾經我跟朋友聊天,她已經年近三十,年輕漂亮,讓人包養。看起來什麼也不用做,只要打理好家務,既輕鬆又有零花錢。可是最近她與另一半進入冷淡期,感情陷入了僵局,於是詢問大家有甚麼辦法改變?

我問:有沒有找到甚麼事情可做呢?可以找找能作為目標的事情,它可能會是增進彼此感情的共通話題。

她說沒有。她甚至覺得,與現任的分手之後,她可以再等下一個願意包養她的人。

 

於是,她總是再等下一個。

 

但是,總有一天她不會再年輕,不會再漂亮。她的未來寄予於漂泊,但是也不自由,因為總是處於被動,無法做自己。我不再說話,他人的問題不在我們能管理的範圍,我們只能隔岸觀火,好一點的,給點不見得有用的意見。

 

並非是無情,而是她自己已經放棄,甚至不認同我所說:一個男人將你視為物品,視為財產,卻將限制你展現自我視為愛你,你真的能接受嗎?

 

對我來說失去自由的可怕,就如同失去生存權一般,你只剩下一層「空殼」苟延殘喘。

 

就像我們列下目標卻不再執著於目標是一樣的,別再被動了!快快起身實現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