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討論好就好。」
「一起練習吧!」
學長常常推著我們,讓我主動與隊友們一起練習,
有一次我們開始發呆的時候,
他推著我們和共用舞蹈教室的有氧舞蹈(另一個表演組)一起練舞。
有人發出疑問:「不是要練旗嗎?怎麼開始不務正業了?」

很多時候乍看之下模糊的指令,
需要我們去體會,去思考,
才會發現指導者有很深的用心。
(這個道理即使我懂,卻總是要體會才會明白)

我還記得大家收到這個看起來模糊的指令時的困擾,
同時,旗隊也遭遇練習場地不固定,必須四處移動的問題。
漸漸的,抱怨的聲音開始出現,
煩躁的情緒也多了起來。
太習慣被動的收取指令做事的我們,
幾乎沒有主動和隊友們互相商量,不倚靠指導者的自主練習的經驗......
對多數人來說,不只練旗隊是第一次,
甚至這樣的練習方式也是第一次,
我雖然約略了解他的意思...
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在百年全大運(5/6)表演的前一天,
學長給我們的文章中說道:
這樣的決定在一開始儘管強迫你們都不願意一起自主練習的情況下,說實在還挺令人難過的。嚴老師也一再地跟我說,下去再帶一次吧!再打一次拍子!我不知道當初做出這樣的決定對不對,但是Team work在旗隊是一項很重要的元素,在現在高度分化的社會上更是如此,我希望妳們能夠學會。
他的用心我也確實收到了:)
在後來的4/1表演後,我也回想了練習過程的種種,
我進步的不只是表演的部份,
也學到了學長和隊友們彼此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