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醒來,趁著記憶猶新,將這件事記錄下來......


1241513354  


莊嚴如中世紀教堂般的陳設,深褐色的木桌、椅,包括牆面清一色,意圖使人感受權威、肅穆。


我們坐在像是看台座位般相當後面的位子,由於坡度相當陡、排數之多,說不定有一百排以上,台下的風景幾乎一覽無遺。


由於太高了,我忘了自己有點怕高、也忘了必須驚訝。


每一排都有沉重木箱的桌子,抽出了一本書,厚皮精裝,粗糙的紙張一頁頁紙張正訴說著一個故事,一個在夢裡使人印象深刻,睜開眼回到真實世界就會全然忘記的故事。


看完了這本故事,我們往下走一排,又找到了一本同樣的精裝書,記錄著另一篇故事,也許主角是個小女孩......


每當翻完一本書,我們就會往下走一排,再找到新的故事,閱畢之後接著往下走。


但是,我們無法走回頭路


如果我們意圖走回上一排,再次回憶之前的故事......


已經翻過的書會變成空白,接著起火燃燒、消失。


我們知道了,沒有回頭路。


直到最後一排、最下面的一排,所有的書卻都燒掉了、還是燒掉了........



其中一個人被這幅景象給嚇到了,他大喊著什麼,腎上腺素上升,衝過階梯奔跑到了最後一排。


打開最後那扇看似厚重卻又輕的不可思議地門。


他以為外頭就是能輕鬆呼吸的空間,卻看見了飄浮在空中的數面大鏡子,每面鏡子所映出的影像並不全然相同,但也不是因為交度或曲度讓人看起來高矮胖瘦。


而是一張模糊、一張清晰、一張孩童、一張青壯年.....鏡子,正在紀錄我們的一生?


「這是怎麼回事?」有人問我。


「......我也不知道。」


這麼背離現實的景象,並未真正出現過。



夢的世界非常不穩定,我也沒有了解過這奇異的冒險是從何而來........


(在這裡附帶解釋一下:我只能記得昨晚做過這樣的夢.......好懸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