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繪圖板描繪圖片,構成線稿。

只有花知道 線稿

來源:只有花知曉 / 寶井理人

用Painter描圖,訓練手感。 


(也有人以習慣為由,先用手繪圖片掃描之後,使用Photoshop來處理線條。不過我還是想練習用繪圖版畫線:D)

 

原作的圖片:


001000  

 

原作本身的彩圖不多,故事屬於短篇、都市類型,所以人物形象比較不固定,色彩上需要自己來決定。


結束線稿部分的繪製之後,就是彩圖了。


首先是基本填色:


上色中  

 

 依照原作的幾張彩圖來看,這個主角的髮色應該是褐色,不過底色的部分可以隨便填,之後再做調整。


1填色期間會有一些狀況出現,像是線稿中的「線條」沒有構成封閉曲線,導致「魔術棒的選取區塊增加」:


錯誤示範  


原本只要填滿頭髮,卻因為沒有完整的封閉曲線,連花朵都一起填色了。


這時候請修改你的線稿,讓曲線完成封閉。


 

2眼睛填色:


通常「眼白」會跟皮膚一起填上顏色,所以請將眼白的部分另外用橡皮擦擦乾淨,分出一個新的「圖層」,隨意填上一個顏色當作眼睛的底色。


眼睛通常是一幅畫作的靈魂,所以要特別處理。


隨意填上一個顏色之後就像下圖這樣,這時候就要調整影像的色相,將眼睛的底色轉成「白色」。


眼睛以其他底色先塗滿  


*初學者可能遇到的問題: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填上的別的顏色、再用色相調整成白色?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不填色呢?

 

 想像一下圖層是一張張的畫紙:其實「填色」是填在一張新的「透明」畫紙上,換句話說,這張畫紙是完全沒有顏色的,如果不填色就會變成以下這張圖:


未填色  


到時候你會發現背景圖會完全印在人物的眼睛裡!

 

 

填色(底色部分)完畢:


底色填塞完畢  

這時候會發現許多顏色都不搭,全都可以調整。


以左邊這個人物的頭髮為例,打算將他調成褐色:


調整有川頭髮底色  


不需要重新上色,只要經過「色相/飽和度」的調整就可以了!


繪製的期間,畫家們都會習慣將圖重複的放大、或縮小,一面檢查漏掉的細節或大項目,初學者也可以試試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