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畫03局部完成02

一個月前立誓要完整的畫完一張彩繪CG,不過構圖遲遲沒有生出來,於是.......

 

練習優先!(舉手) 


除了改用Painter繪製線稿,彩繪部分還是以Photoshop為主。


(雖然Painter的擬真設計真的很吸引人,不過我還沒摸清裡頭的內建T︿T)(哭泣)


試畫03眼睛與皮膚  

這是在繪製當中時,許多細節尚未調整以前的樣子。


最初的許多彩繪稿都有個缺點,除了細節上色不熟練以外,還有顏色搭配時常會太淡、無法突顯人物性格等問題,


於是我在後來的練習都會特別注意這幾點,先上完大致的底色以後,重新以色相調整工具來調色。


線稿:

先在Painter 11完成構圖以後,轉移到Photoshop時,我還是會針對部分沒有處理好的線條做重新繪製或擦除的動作。


除此之外,還有「封閉曲線」才能讓「填色」這個動作更方便,省下擦去過多多餘的上色處,省下更多時間來完成這張圖。


試畫03線稿  

 

 眼睛:

 

這次的細節繪製與上篇CG試畫初稿的方法有點微小的不同,不過具體一點的......(遠目)


OS:我畫完就忘記了=口=... (畫畫有時候真的是憑感覺)

眼睛  


頭髮:


上次只有提到嘴唇與眼睛的圖層分割,這次就來看看頭髮吧:)


基礎底色>>經過色相調整,將底色轉淡


試畫03頭髮01  


添上陰影

......

.......... 嗯,至少是心血之作,還要把圖不好地方用橡皮擦擦乾淨呢

試畫03頭髮02  

特效處理/環境色


希望達到光源的呈現、漂亮的銀色頭髮 


試畫03頭髮03  


光澤

理想的光澤還在摸索當中,今天就先嘗試簡單的圓環光澤。


試畫03頭髮04  



大致上的完成:


試畫03局部完成02  


大概是下巴太小、尖銳的關係,他的陽剛氣息即使在肌膚被我刻意轉黑之後也沒有凸顯出來,由此可見構圖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