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liaomaha - [邀稿] 寫作教學現場——信任與存在的演練

 

這是我服務過的單位的老師.私人的部落格 最近寫作了一篇與作文課有關的文章


負責教學的是寫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聯合報的作文課往往會佔據大家週末或暑假的時間,尤其又是非學校,而是外來的教學單位。


同學們往往會用不同於一般在校課程的態度來看待,也包括討厭「寫作」的態度這一項因素在,顯得興趣缺缺跟懶散。


有可能平時課業壓力過大,讓同學對「作文課」一開始就抱著負面評價,才會有不願意認真看待的表現,但是,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長時間陪同老師們的我都將這些過程旁觀在眼中,他們都非常用心想將知識傳達給同學、欲幫助同學解決問題,並分享自己的寫作知識,私下也多次討論過自己的教學方式。


尤其每位老師都來自北中南各地,甚至遠到東部地區教書,或是被派駐深山,前往沒有我們這些「TA們」幫忙的偏遠地區。


交通不發達,一切只能自己來,可能會時常迷路、可能會找不到地方買飯,甚至被要求在很短的時間趕到呢!


能與他們同在一間教室是同學們的福音,連我當時是高中生時都沒有這樣的福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