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綿延著雲霧,灰濛濛的布幔壟罩著白晝,空氣濕冷,寒風刺骨,劇雨敲擊著窗框,猶如不安的樂曲。

用浴巾蓋著已然濕透、不斷滴水的頭髮,季菫交握的指節冰冷,蒼白的皮膚下依稀可見一條條青色的血管,喝出的氣是白色雲霧,嘴唇泛白,雙肩微微顫抖,看似不可動搖的他,其實相當懼怕寒冷。

然而,茶几上的電話像催狂鈴般的連聲怒吼,他卻毫無起身接聽或替自己加件背心保暖的打算,僅以空洞的眼神透過白色浴巾的縫隙盯著那之閃爍著來電光芒的電話。

「求求你......求求你別再打來了。」

他酸澀的喃喃自語著,溫熱的淚水自發麻的眼眶滑落,在冰涼的面頰上畫下清晰可見的淚痕。

(續)


這是高三當年的短篇創作,因為時間有限,只寫了短短三個章節。(不過是刻意濃縮過的劇情)

當時也像今天一樣是個既寒冷又發人生省的下雨天,於是這篇故事誕生了。不過,我希望這次能以原來的故事為綱本,加入心情節,並寫的更完整一點。(之前結束得太草率了)

順便當作未來完成「紅眸」這部故事前的預習吧!

詩蘭 Catherine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